在113年前的今天,1900年8月15日 (农历7月廿1),慈禧将珍妃投于井内。光绪宠妃珍妃1900年8月15日晨,慈禧出逃前,率众匆匆将被软禁在宁寿宫的珍妃提出,说自己与皇上就要离京了,本想带珍妃,但兵荒马乱,万1出了甚么事,丢了皇家的体面,对不住祖宗,让她快点自尽。珍妃说:皇上应留在北京。慈禧嘲..
在113年前的今天,1900年8月15日 (农历7月廿1),8国联军入京,慈禧光绪仓促避难。匆忙出逃的慈禧太后的车驾仪仗1900年8月14日,慈禧接连5次召见军机王大臣等,决定出 京作暂避之计。王文韶当日记道:我蒙召见5次,至刻刻召,唯一刚、赵 2人同在,太后云:只剩你3人,务须随驾,其余之人各自回家, 已丢..
©2016-2020 历史时间网 ICP:沪ICP备2024073332号-11